谢桥桥•́ωก

我可能……是个生活博主……
我:一锅炖不下·糖柠

李泽言×你 身怀灵胎 七夕灯会特别篇

(介是个插播的番外,你们点的餐,我来上菜了)

额……没什么话想说哈哈哈哈,答应你们的“浮力”来惹!!!!!

在开场白先强调一下时间表——怀上的时候是四月份,七夕节在八月哈~

正文一不小心就写多了,如果觉得啰嗦就捡你喜欢看的部分看⑧~

那我们走起⑧~



       转眼已是八月初,怀上小阿言的时候还是暮春四月。

       早在两个月的时候,小腹就已经显怀了,这道柔软的弧度常常带给你酸胀之感。

       那时候,李泽言环抱过你的腰,温热的大掌可以扣住你隆起的小腹,轻轻地覆盖在上面。

       如今已是炎炎夏日,你的食欲也逐渐好转,肚子的规模已经像一只砂锅扣在肚子上,沉甸甸的。

       小孩也逐渐好动起来,每隔一两个时辰,睡醒了,就会对它居住的这座宫殿进行一番“推敲。”

       起初,你对于肚子里这个小东西的动作还是充满新奇的,偶尔还会和它互动,可是闹得多了,也就不让人欢喜了。

       一天要动上那么个七八次,睡前尤其惹人,每次侧卧在床榻上,肚皮上就会漾起一波又一波动荡。

       加之每次遇见皇后或者和皇后同处在一个屋檐下时,这孩子就像有灵气一般,闹得你坐也不是站也不是,心悸头晕等生理反应也如潮水一般涌来。

       你开始变得闷闷不乐,时常抱着肚子发呆,一次胎动以后,再静静等着下一次的胎动。

       深春察觉出你的不对,马上告诉了李泽言。

       这天天热,你穿了一件纱罗衫襦裙,倚靠着坐榻的软枕,裙摆柔软地搭在肚腹上,深春在一旁给你摇着扇子。

       屋里放着冰。

       屋外有蝉鸣。

       没听见人通报,就看见李泽言背着手跨步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你想起身行礼,李泽言了然一句:“免了!”

       你又靠了回去,一手撑着脑袋,一手虚搭在肚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掌心轻轻被顶了一下,你已习以为常:“呃……它又睡醒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肚皮由圆润变着形状,李泽言坐过来,把你抱在怀里,胎动的时候你不敢动弹,也就靠在他怀里。

“它总是这么活泼。”虽是你随口的评价之语,但李泽言还是从这句话中听出些许抱怨。

       李泽言不敢帮你揉肚子,只是把手附上你的孕肚不动,似乎在安抚作动的胎儿:“它这样闹你,你会难受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想想你肚子里突然揣了一个活物,天天扰的你不得安宁,你难受吗?”你心下烦躁,无情地怼了回去,半晌又松了口气,说道:“不过,想想这个半点大的小东西在我肚子里,十几年后就会长得像你一般高大强壮俊俏撩人,还真是很神奇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李泽言搂住你,说道:“如果真的是儿子,那我就亲自教他琴棋书画、骑马射箭,专去祸害你这种小丫头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撇撇嘴说道:“嘁!不教他学好!不过……我估计也是个小子,硬生生让他娘吐了两个月,我记得邻家的小顾姐姐怀他们家小妮的时候就吐了半个月,我这小子一点都不会心疼他娘。”

       李泽言打趣道:“那大概是随我了,据说我额娘怀我的时候也被折腾得难受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的精神上来些,不像原先那样无精打采了:“那你还得教这小子做饭,做糕点,要不然以后连哄女孩都不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是不是得看哄什么样的女孩?”

       “看这个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比如他妈这样的女孩就得变着法子地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哪有?”你在他肩上拍了一下,李泽言笑着看你。

       你看了他半晌,突然觉得他话里有话,于是想套出他的话:“那你说吧,你要怎么哄我?”

       李泽言伏到你耳边,轻轻说道:“明天是七月七,牛郎织女要在鹊桥相会,我们偷偷跑出宫去看灯会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吗!”你瞬间激动,突然想起肚子里还有个小的,有皱起了美团,说道:“可是我怀着小阿言,走不了很久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,你走累了我背你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次日,夜幕降临之时,天上已满是繁星,银河仿佛在指尖上一版,横亘在漫无边际的星空上。

       李泽言带着你出宫,二人穿着便装,出门前没用晚膳。

       走过护城河的桥时,你看见天上的繁星映照在护城河里。

       天上银河煌煌,地上星河绚烂。

       乘马车去了天城里最热闹的商业街,乐乎市集。

       马车行至市集的牌坊之下,李泽言先下马车,然后小心地把你扶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眼前的繁华,你心里涌起一丝丝熟悉,母亲还在世的时候,每逢过年,都会带你来逛一次街,虽然可以买的东西很少,但那时候,手里拿着一支糖画或者冰糖葫芦,就已经是最大的幸福了。

       而现在,眼前的繁华,比那枯燥乏味的红墙之内,更是好过太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李泽言紧紧的抓住你的手,说道:“看着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把目光挪动到他的眼睛上,眼里透露着疑惑,示意他继续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进去以后,不要乱跑,记住你怀着身子,第二,有任何身体不适,一定马上告诉我,不能自己忍着,听到没有?”李泽言微微蹙眉,语气里是不可否认的严肃。

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。”你也握住他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李泽言拉着你去了麦首饰的摊位,你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品不知如何下手,若放在几年前,那是想也不敢想的。

       你捧起一对玉叶万花流苏步摇,看了又看。

       “喜欢?那就买下来吧。”李泽言捧起你的手,也端详着这副步摇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了。”你轻轻放了回去,说道:“我不想戴太多首饰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拉着李泽言离开摊位,李泽言看着你没什么装饰的发髻,问道:“为什么不买,你明明很喜欢那对步摇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时候说我喜欢了?”你不看他的眼睛,拉着他走,说道:“前面有炸丸子的!你给我买一份!我想吃!”

       李泽言明知道你是在故意转移注意力,还是没说什么,带你去买了一份丸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少吃点零嘴,一会儿请你吃最好吃的。”李泽言用绢帕擦了一下你嘴角的油渍,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一听有吃的,你两眼放光,李泽言看你这副馋猫模样,轻笑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哼!你笑我!”你用胳膊肘捣了他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李泽言抱着被碰的胳膊,笑着说道:“没有,我没有笑你,都是我儿子太能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夹起一个丸子塞到李泽言嘴里,说道:“哼,总算说了句人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还没走到李泽言说的留香居,你沉浸在长街的氛围中,路两旁的酒家客栈或是货店,从窗纸里透出温暖的烛光,门前挑着灯笼,远看望不到街的尽头,只有一盏盏灯笼,像天上的星河。

      “平安锁!卖平安锁!”

       几声叫卖,吸引了你全部的注意力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老婆婆摆着摊,见你腹部隆起,说道:“卖平安锁,二位来看看,给快出生的小孩子买个平安锁吧?”

       你抱着肚子走进小摊,李泽言扶着你的腰。

       你挑了一个金色的平安锁,锁上坠着三个铃铛,拿起来铃铃作响。

       “夫人这怀相,得有六七个月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没有,才刚足四月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呦,那夫人着肚子可真是大啊,怀了孪生子吧?”

       你抚了抚肚腹,只听李泽言在你耳旁低声说道:“的确比原先那些嫔妃的肚子要大很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眼神有些恍惚,说道:“可能吧,我也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那老婆婆又说道:“怀了孪生子是福相,那夫人尽早让你夫君陪你找郎中看看,调养调养,生的时候少受些苦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突然感觉不由来的心慌,头一胎就怀上孪生子,真不知道这肚子里是何方神圣。

       李泽言见你脸色不太好,接过你手里的平安锁,又挑了一个样子差不多的,付了钱。

       “走吧?去吃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跟着李泽言走着,再没说话,心里想着一些有的没的。

       走到留香居,李泽言给收银台的小二交代了几句,便有人因你们上楼。

       留香居是天城里最大的酒楼,规模最大,名声最响,在留香居最高的一层,可以俯瞰整个天城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一阶一阶的台阶走上去,才到三楼,你就走不动了,腰酸的厉害。

       李泽言见状,把你打横抱起,稳稳的抱在怀里,然后爬上七层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累吗,我如今可能是三个人的重量,沉死你。”你靠在他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舒服,我就不累。”李泽言走进包间,把你轻轻放在软座上。

       菜一 一上来,每一样无不是做工精致、摆盘新颖,尤其是那份松鼠桂鱼,一副鱼跃龙门的威风样,还有烤鸭和几样清口的素菜,也让人垂涎欲滴。

       你暂时忘掉了刚才的小插曲,拿起筷子,看了看李泽言,李泽言点点头,示意你可以开动了。

       李泽言给你盛了一碗蒲菜奶汤。

餐桌靠近窗户,两扇窗打开,有风吹入,向窗外望去,就能看到星空。

       李泽言站起来,背着手走到窗前,说道:“人世千家乞巧忙,想双星心事密话头长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将口中的食物咽下,也站起来,走到李泽言背后,抱住他,说道:“两情若是久长时,又岂在、朝朝暮暮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看,牵牛织女星。”李泽言把你从身后捞出来,扶着你的肩膀,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终究只祈盼像牛郎织女这般至死不渝的爱,不求权势利禄,只想有一个心悦的男子,长相厮守,生几个孩子,老有所依。”

       李泽言沉默了半晌,冷不丁的在你耳旁说道:“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温热的气息萦绕在你的耳旁,李泽言也在背后抱住你,双手抱着你隆起的肚子,把下巴放在你的肩膀上。

       小家伙动了。

       你本想问他为何道歉,却被突如其来的胎动弄得不敢动弹,话卡在嘴边,被小家伙一脚踹的只发出一声痛呼。

       “呃!……呼……原先没注意,力气这么大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把手叠加在李泽言的手上,微微弓着背,李泽言也感受到那一脚,抱起你回到软座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刚刚为什么给我道歉?”你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李泽言低着头,往你盘里夹了一块烤鸭。

       你吃了那块鸭子,继续抬眼看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我没有强行把你娶进宫,你或许能嫁的自在些。”李泽言抿着嘴,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你蹙了蹙眉,扬扬脸说道:“哪的话?你忘了我爹说的?我若是没遇见你,或许现在还不知在哪儿想法子谋生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李泽言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想那些了,你我既然已结为夫妻,我就愿与你共患难同生死,一辈子陪你助你服侍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想了。”李泽言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你又吃了几口,放下筷子,说道:“我吃好了,你饱了没?”

       李泽言点点头,问道:“那我们回去吧?”

 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清早,你只见枕边放了一个盒子,盒子里是昨天你爱不释手的那对流苏,还有一张写了字的纸条。

       在天愿作比翼鸟,在地愿为连理枝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114)